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者:周瑶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878

 

34日,我院在核工楼707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组成党支部考核组、全体科级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以及6名教工(学生)党员代表等共24人参与会议。会议由学院组织员杨子赟主持。

会上,5位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聚焦基层党建“三化”建设,紧扣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逐一述职。学院党委书记叶周作了点评讲话,与会人员现场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

叶周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党建责任落实有力度,各支部书记履职尽责,党建责任人的意识加强了;二是党建工作助推业务工作成效比较好;三是“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学习和支部书记带头上党课等党建基础工作有效夯实;四是党建工作载体有创新。叶周指出,总体来说,党支部党建工作还存在三个问题:一是党建与系部工作融合程度还不紧密,党建引领和促进系部发展等方面成效还不明显;二是党建工作整体推进不均衡;三是支部委员引领发展能力还不够强。

叶周要求,各党支部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党支部“三化”建设,不断夯实支部基础工作;二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加强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党员的党章意识,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认真落实《党员积分管理考核细则》,压实支部工作责任,以校党委一届七次会议精神为要求,确保学院的各项工作任务能在系部落实落地,见真见效。

(图/曾雯 文/杨子赟)

(初审:周瑶,复审:杨林,终审:叶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