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发布者:周瑶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551

优秀校友简介


1.

姓名

郭荣金

出生年月

1989.10

进入本专业学习时间

2008.9

毕业时间

2013.7

专业技术职务


行政职务


现工作单位

自主创业: 博雅学堂

简介

郭荣金,男,2008年从赣县中学考入东华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2013年因病肄业。2009年还在上大一的他被查出患有脊髓肿瘤。作为家里唯一的大学生,郭荣金的父母带着他四处求医,最终在上海完成手术,但下半身瘫痪。回到家中养病的郭荣金每天坚持锻炼,然而郭荣金的母亲在2010年又被查出患有尿毒症,这对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离开学校后的郭荣金觉得不能在轮椅上荒废青春,他在看到村里的孩子除了平时上学,周末基本无人照顾,想到了把他们“管起来”,于是创办了托管中心——博雅学堂,专门负责辅导这些留守儿童平时的功课。博雅学堂从最初的只招到一两个孩子,到现在的年招收学生六、七十人,郭荣金利用自己所学不仅坐在轮椅上迈出了自食其力的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利用所学回馈了社会。20123月他的事迹在的“中国文明网”、“新华网”、“赣州诚信网”等媒体均有报道,被称为“轮椅上的辅导员”。在2014年 “集善赣县善行榜”活动中 成绩突出,被江西省赣县人民政府授予“自强模范”的称号。20143月, “中国创业网”将他的托管创业的典型事迹作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案例加以报道和推广。



2.

姓名

徐峰

出生年月

19826

进入本专业学习时间

2001.9

毕业时间

20057

专业技术职务

副教授

行政职务


现工作单位

瑞士苏黎世大学 临床心理学博士

简介

徐峰,男,2005年从东华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毕业。现在瑞士苏黎世大学攻读临床心理学博士学位。徐峰在2006年考取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研究方向为运动心理学与心理健康,期间参与了2008年奥运会科技攻关心理课题,并服务于奥运会花样游泳竞赛组织项目。硕士毕业后在广州高校从事学生心理健康咨询和检测工作,于2013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自助赴瑞士苏黎世大学攻读临床心理学博士学位,师从欧洲著名家庭心理学家Buy Bodenmann教授,研究方向为婚姻家庭中压力和应对心理机制,目前与欧洲、美国、澳洲等多国心理学家合作研发基于中国婚姻家庭文化背景下夫妻婚姻教育培训项目,力求填补国内该领域的空白。


3.

姓名

郑洁

出生年月

1991.6

进入本专业学习时间

2008.9

毕业时间

2012.7

专业技术职务


行政职务


现工作单位

同声传译译员

简介

郑洁,女,2008年进入东华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习,20127月毕业。获得中级口译证书,UNLPP P1陪同口译证书等多项职业证书。现从事职业口译员工作。郑洁毕业后考入香港理工大学专习口译,获得翻译与双语传译硕士学位。

她多次参加跨国会议并提供同声传译服务。其中2014年赴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参加亚太地区跨境无纸贸易便利化会议,进行同传实习;2014年赴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参加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和联合国反腐公约缔约国会议,进行同传实习;2014年参加在香港理工大学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网络研究大会”并陪同口译会议协调;2014年参与TEDxHK的会议协调;2014年参与在北京举行的全国高效照明论坛,并成为会议前期准备小组成员;2014年至2015年担任张艺谋导演《长城》剧组第一副导演的翻译并为小组内场景会议提供同声传译;2015年为美国商务部及能源部部长率领的商务代表团进行会场陪同口译;2015年参与澳洲Advent Energy有限公司与华电能源有限公司商务洽谈会并提供交替传译;2015年为《末日崩塌》媒体圆桌采访及电视台采访女主演提供口译服务,2015年为凌云集团与澳洲张百善律师事务所合作会议(财经类)提供口译服务,同年为在北京航空大学举办的环境公正主题学术会议提供交替传译服务。


4.

姓名

霍子鸣

出生年月

1988.5

进入本专业学习时间

2006.9

毕业时间

2010.7

专业技术职务


行政职务


现工作单位

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财务部

简介

霍子鸣,男,2006年进入东华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习,2010年毕业。现就职于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财务部。他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型的社团活动,曾担任东华理工大学第一社团演讲协会主席,数十次担任院级校级的晚会主持人,曾带领外国语学院辩论队多次取得前2名的优异成绩。毕业后,根据自身特点,选择担任培训师的工作,工作一年后,考虑个人发展,选择去英国留学深造。

留学期间报名参加了中国最火的求职类节目《非你莫属》,并于20139月参与了该节目的录制。在台上霍子铭充分展示了自己优良的口才和扎实的专业技能,以首轮12盏灯全亮,最终被速8总部、58同城、咖啡之翼、优胜教育和伊利诺伊等5家大型公司看中。他在经过综合考虑,选择了速8总部工作。在速8工作期间,得到了CEO的赏识,后被CEO推荐到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财务部工作。现在财务部担任贷款规模审批,头寸调拨,财务审批委员会秘书,采购委员会委员,资产负债管理等要职,成为省行重要骨干。


5.

姓名

夏泽兵

出生年月

1980.7

进入本专业学习时间

1999.9

毕业时间

2003.7

专业技术职务


行政职务

总经理兼法人代表

现工作单位

自主创业

南京韬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多旗电子经营部

简介

夏泽兵,男,1999年进入东华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就读,2003年毕业。现任南京韬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法人代表。夏泽兵在大学期间就利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从推销牛奶、批发零售邮票信封电话卡等开始,开设电脑公司,取得台湾小影霸、磐英主板、美格显示器等品牌代理;以及取得文曲星、快译通、好易通、诺亚舟等品牌地区总代理,覆盖抚州地区所有县城和学校。2003年毕业后自主创业,成立南京韬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南京多旗电子经营部。这是一家专业化得分销企业渠道、卖场、终端于一体,拥有雄厚的分销实力。优秀的代理产品和省内顶尖的市场营销团队。目前主要以高端音频产品以及行业礼品数码产品为主,后期主要以生态农业和居家养老这两块为发展目标。



6.

姓名

周凌

出生年月

1986.8

进入本专业学习时间

2004.9

毕业时间

2008.7

专业技术职务

高级行政管理

行政职务

总经理

现工作单位

自主创业

上海禹亿贸易有限公司、上海禹发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简介

周凌,男,2004年进入东华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习,20087月毕业。现任上海禹亿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08年毕业后,曾在西班牙合资公司——迈领(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担任采购一职,从事高档海鲜品的全球采购及出口。合作伙伴中包括希尔顿大酒店、新天哈瓦那酒店、香格里拉酒店等世界五星级酒店。2009年开始自主创业,开办上海禹发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一职,主营各类金属原材料及深加工产品。2009年至今,为拓展市场,商务考察了欧洲各国,中东地区及东南亚地区,了解市场需求及市场动态,公司产品远销欧美。合作伙伴均为行业内领军企业。目前,公司规模正不断扩大,未来预计将根据市场情况,考虑从贸易向实体的转变。2011年又创立了上海禹亿贸易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各类食品包装材料的进出口业务。20145月及9月在德国世界包装材料展会中参展,其代理加工的烘培类包装产品成功和国际烘焙产品第一品牌Wilton集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7.

姓名

徐应根

出生年月

1983.1

进入本专业学习时间

2002.9

毕业时间

2006.7

专业技术职务


行政职务

海外市场部部长,

公司监事,员工持股管理委员会筹备委员

现工作单位

江苏天瑞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300165

简介

徐应根,男,2002年进入东华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就读,2006年毕业。现就职于江苏天瑞仪器股份有限公司。200611月徐应根进入深圳天瑞仪器股份公司担任海外市场部业务员,负责业务开发,销售业绩一直稳居部门前列,自2011年开始担任江苏天瑞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天瑞仪器公司母公司)海外市场部部长,带领部门连续3年实现销售业绩35%年增长,自2012年担任江苏天瑞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监事至今,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8.

姓名

琚冬梅

出生年月

1983.7

进入本专业学习时间

2002.9

毕业时间

2006.7

专业技术职务


行政职务

运营总监/大客户经理

现工作单位

世界五百强企业Blueprint Automation BPA集团

简介

琚冬梅,女,2002年进入东华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就读,2006年毕业。2008年,德国WOLF在中国组建分公司,琚冬梅成为该公司一员并由此进入包装行业。近年来Wolf中国在中国的市场逐渐稳固并占有一席之地。2013年荷兰BPA集团作为包装自动化行业的龙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琚冬梅被猎聘进入BPA集团组建中国分公司,运营并管理公司,以及负责大客户集团公司,并在2014年与其优秀团队首年创造了5000多万的销售业绩。



9.

姓名

杨欣

出生年月

19802

进入本专业学习时间

1999.9

毕业时间

2003.7

专业技术职务

副教授

行政职务

南昌大学现代传媒中心主任

现工作单位

南昌大学现代传媒中心

简介

杨欣,男,1999年进入东华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就读,2003年毕业。现任南昌大学现代传媒中心主任,副教授。2003年至2005年曾任江西科技学院专职英语教师;20059月至2008年在南昌大学攻读新闻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一直在南昌大学新闻学院担任教师一职。20119月至20156月期间攻读中国人大新闻学博士研究生。20137月至20147月以访问学者身份访问美国耶鲁大学。



10.

姓名

林琼

出生年月

1981.1

进入本专业学习时间

1999.9

毕业时间

2003.7

专业技术职务


行政职务

客户经理

现工作单位

上市公司

英特矽尔半导体武汉有限公司(美股ISIL)

简介

林琼,女,1999年进入东华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就读,2003年毕业。现就职于上市公司英特矽尔半导体武汉有限公司。毕业十余年,林琼拥有多家大上市公司就职的职业经历。其中,2003年她进入同晖国际有限公司(美泰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担任出口船务人员,负责从工厂出货到货物到达整个流程操作。200422009年加入富士康科技集团,担任PCEBG策略采购处主动关键IC sourcer的组长,主要负责美国及中东市场主板PM2009年至今,就职于英特矽尔半导体武汉有限公司,担任客户经理一职,主要负责大客户的产品销售和服务。



11.

姓名

张娟

出生年月

19853

进入本专业学习时间

2004.9

毕业时间

2008.7

专业技术职务

高级行政管理

行政职务

总经理

现工作单位

自主创业

上海禹发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简介

张娟,女,2004年进入东华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习,20087月毕业。现任上海禹发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08年毕业后,同年7月在湖南晟通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担任国际贸易销售员。2009年自主创业,开办上海禹发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一职,主营各类金属原材料及深加工产品。2009年至今,为拓展市场,商务考察了欧洲各国,中东地区及东南亚地区,了解市场需求及市场动态,公司产品远销欧美。合作伙伴均为行业内领军企业。目前,公司规模正不断扩大,未来预计将根据市场情况,考虑从贸易向实体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