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党九十九周年 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者:周瑶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899

     为纪念建党九十九周年,结合本单位党支部实际,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作用,根据“三级书记”讲党课活动安排,外国语学院各教工支部于71日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英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郭高攀同志以“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题,组织全体党员感悟和重温“共产党”概念的意义,用党员的身份、态度、信念指导自己的实际工作和生活。结合系部的实际工作,在党课上,支部书记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具体内容,以支部建设为抓手,带动系部教学和科研的实际工作,服务于学生群体。

大学外语教学部支部书记吴莎同志进行了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筑牢信仰之基”的党课。先回顾了2019131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主要内容,然后以苏共有2000 万党员时却失去了政权为例,分析了坚定政治信仰、筑牢信仰之基的重要意义。党课结束后,党员同志轮流就党课主题交流了学习心得。

日语系教工支部书记白玉兰同志讲党课主题为“脱贫攻坚,我们能做什么”。党课从脱贫攻坚的意义到脱贫攻坚现阶段的成果,再到高校、教师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最后落脚日语专业福祉人才培养对脱贫攻坚战役的现实意义四个方面构成,由宏观到具体,由理论到实践,从集体到个人,把脱贫攻坚战役纳入教师职业理念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引导支部党员思考,脱贫攻坚我们到底能做什么。

  

  图文:黄玮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