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微之处见真情,立德树人扬风尚 -- 我院教师石立林捐赠外文书籍奖励学生

发布者:朱瑞娟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1130

    近日,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石立林老师为了奖励学生在第二届东华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笔译大赛暨第四届许渊冲翻译大赛院内选拔赛中取得的好成绩,自己购买了20余本英文原版书籍作为奖品发放给学生。

石老师表示,小小的奖品对学生来说是一种激励和认可。她回忆自己当学生的时候在翻译比赛中获奖,老师也会奖励自己一本原版外文书。她从中得到了莫大的鼓励,充满感激,从此也走上了翻译研究之路。她希望自己的学生也能够从这小小的一本奖励的书中看到老师对他们的关心和认可,从而在专业学习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课堂上石立林老师创新教学方式,活学活用,增强课程吸引力,充分调动起学生的积极性,在紧张忙碌的教学和科研之余,她经常与学生促膝长谈,答疑解惑。

石立林老师的行为体现了外国语学院教师们“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细微之处见真情,教师们的点点滴滴的关爱都是塑造学生健康成长的一次次动力。

(图/文 周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