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教学部参与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版教材编写

发布者:朱瑞娟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1870

东华理工大学2020年第4期教学工作简报对大学外语教学部参与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版教材编写的工作成效进行了报道:

暑期,应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邀请,我校外国语学院承担了大学英语教材课程思政版的编写工作。外国语学院院长廖华英教授担任团队负责人,大学外语教学部陈勇、吴莎、王宗英、洪小琴等老师参与了具体的编写工作。

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和多次修改,团队圆满完成了两个单元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方案、课程思政电子课件、课程思政微课、课程思政课内资源包和课外资源包等教学用材料的编写工作。

通过此次课程思政教学材料的编写,团队成员对课程思政设计有了更深刻全面的认识和理解,积累了经验,为后续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次编写的课程思政教学材料将面向全国公开发行,为全国各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提供参考。外国语学院参与此次全国性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彰显了学院对课程思政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学院在课程思政教学方面所积累的丰富经验。

(文/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