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外国语学院抵制黄赌毒倡议书

发布者:周瑶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998

  

  

清除“黄赌毒危害,需要全社会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在此,我们诚挚邀请你:共同抵制“黄赌毒!

现向全院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1. 学习法律法规,筑牢防线。
  广大师生要主动学习有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拒防“黄赌毒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构筑抵御“黄赌毒侵害的牢固思想防线。
       2.从自我做起,自觉抵制“黄赌毒。
  做到不参与、不纵容、不包庇。
  向身边的家人、亲戚、朋友、同事等大力宣传“黄赌毒的危害性,劝诫人们自觉抵制和远离“黄赌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做守法公民。
       3.从家庭做起,远离“黄赌毒。
  广大师生要充分认识“黄赌毒对家庭的危害,家庭成员之间要互相监督劝导,亲友、邻里间要互相提醒,严防“黄赌毒危害家庭、毒害青少年。
       4.党员干部要为广大群众树立榜样和表率,当好宣传员、教导员,深入系部班级学生宣传黄赌毒危害,引领广大群众在全社会筑起牢固防线,抑制黄赌毒之风蔓延。
       5.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崇尚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培养高尚的生活情趣,自觉抵制低级和糟粕文化的侵蚀,共同营造幸福美满的社会氛围。
        6.弘扬文明正气,构建和谐家园。
  扬正气,抵歪风,不为“黄赌毒等不法活动提供资金、场所、工具、交通等条件。
  主动配合公安机关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积极举报和提供违法犯罪线索,让“黄赌毒成为过街老鼠,让我们的家园成为一片净土。

  

  

外国语学院

       2020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