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十四届技能竞赛月圆满成功 -- 以外语展现自我、用语言沟通世界

发布者:周瑶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243

 

为提高学生学习外语的兴趣,锻炼学生外语实践能力,外国语学院于11月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第十四届技能竞赛月系列比赛,比赛包括以英语技能为基础的歌曲大赛、朗诵大赛、情景剧大赛、脱口秀大赛以及以日语技能为基础的歌曲大赛、假名书写大赛、演讲比赛、情景剧大赛。

 经过了一个月的竞技,外国语学院于125日在核工楼707举办了第十四届技能竞赛月决赛,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于智颖、日语系教师李励宇、日籍教师杉本素子,英语系教师黄玮莹、桂君萍、尧可、石立林、 李雪担任评委。

 (图1:日语情景剧选手表演)

参赛选手们有趣生动的表演、热情洋溢的姿态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他们的作品赢得了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其中,日语情景剧邹征蕾组的《三十五億》,演员全情投入,剧情生动活泼,赢得了全场的掌声;英语脱口秀比赛中杨鸿同学自信大方,积极与台下观众展开互动,采用活泼的方式展现主题内容;英语情景剧比赛中,王炜莹组大胆地进行反串,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表演。

 (图2:英语脱口秀选手与大家互动)

 (图3:英语朗诵比赛选手深情朗读中)

技能竞赛月决赛圆满落幕,参赛选手们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日语情景剧一等奖:温涛组;二等奖:邹征蕾组、梁奕组;三等奖:刘仙花组、聂超组;英语情景剧一等奖:王炜莹组;二等奖:王凯丽组;三等奖:刘鸿组;英语脱口秀一等奖:杨鸿;二等奖:陶美琪;三等奖:冯雅婷;英语朗诵比赛一等奖:杨鸿;二等奖:汪祉亿;三等奖:魏梓欣。

(4:英语情景剧选手表演中)

本次技能竞赛月决赛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现自我的舞台,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也展现了外国语学院积极向上的风气,同时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语言学习的兴趣,增强团队合作意识。

 (图/周诗雨 胡潇洁 文/虞梦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