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者:周瑶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634

         61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核工楼613会议室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叶周主持。

叶周书记领学了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和2020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今年“两会”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时间点上召开的,释放出了保持定力,共克时艰,砥砺前行的强大信号。整篇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突出了就业、民生、脱贫攻坚、公共卫生等重点工作,是一份接地气、聚民智、增信心的报告。

中心组成员围绕两个重要报告,从聚民心、强信心、筑同心三个维度,结合学院今年的主要发展目标和下一阶段的总体部署交流了学习体会。

廖华英院长表示,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要和学院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做到全院一盘棋,要在提升学院格局、规模、站位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学院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叶周书记强调,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增补“坚持立德树人”重要内容,发出了强烈信号,意味着新时代的教育要更加强调以德为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教师一方面要围绕学生们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若干主题,例如全球疫情与中国模式、抗击疫情下我国如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你所在城市或社区抗疫行动、抗疫中青年大学生有怎样的责任担当等等。通过课堂教学,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另一方面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切实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推动课程思政在学院所有开设课程中全面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