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周瑶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937

12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校党委指导小组组长地质调查研究院院长刘成东和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高翔到会指导,学校党代会代表,普通党员代表和党外人士等列席会议。院党委书记叶周主持会议并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和表态发言。  

刘成东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此次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会议主题,聚焦五个方面,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入细致地对照检查,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明确,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能切实把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学院各方面工作中去,科学编制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顶层设计,确保规划落地见效、落地生根。

 会上,叶周首先通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报告。

 然后,叶周、廖华英等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一个一个过”的方式,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直奔主题、直面问题,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既明确了努力方向,又提出了务实举措,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提升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最后,叶周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表态性发言。叶周表示我院党委将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摆正位置、虚心接受,严格对照、认真反思,积极主动、立说立改。将整改过程作为认识再提高,作风再改进的过程,做到越整改越团结,越整改越提高,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 “心中有戒”和“心中有师生”。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作了认真准备,研究制定了《2020外国语学院党员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对会前、会上、会后各个环节工作作出了安排。院党委领导班子利用118日下午半天时间开展了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研讨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东华理工大学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2020年修订)、东华理工大学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会会议议事规则,省委十四届第十一次、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院党委领导班子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扎实细致的准备。


(图/文 杨子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