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微党课展风采

发布者:周瑶发布时间:2021-05-05浏览次数:96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夯实立足之基;学史增信,铸牢理想之魂;学史崇德,把稳思想之舵;学史力行,走实前行之路,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于五一期间181920级各班进行了微党课分享。

为了上好微党课,学生党员组建团队,认真选题、备课、制作PPT并不断修改,学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副书记及专职组织员的评课小组,认真听取了每个团队的试讲,并提出修改意见。

经过组合,共组建8个团队。林睿雪、王倩莹、颜雨欣团队为17250031725004班主讲题为《红色故事中的平民女英雄》,张诗怡、鲁慧雪、曾雯团队为17250011725002班主讲题为《党史教育之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赖桂林、赵永婷、邹征蕾团队为18253011925003班主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詹婷婷、陈居焱团队为1925301班主讲《习近平用典》,江婉欣、陈婷婷团队为1825002班主讲《一根灯芯点亮中国未来》,詹立良、张小玉、陈婷婷团队为20级主讲《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周琰、黄林薇团队为18250011825003班主讲《红色音乐电影》,王炜莹、何诗琪、邓珊团队为19250011925002班主讲《觉醒年代:学习革命发展史》。

(图1:学生积极发言表达看法)

(图2:学生党员认真分享微党课知识)

此次学生党支部与各班团支部以微党课形式对接,是学生党支部“学史、增信、力行”系列专题学习教育形式之一。同学们认为这种“互动式课堂”学习形式非常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易于接受,更有利于提升学生们的思想觉悟,加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创新外国语学院党建工作。

(图/周诗雨 冯雅婷 文/张鑫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