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寻访红色足迹 铭记党史党恩

发布者:周瑶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866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激发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5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前往小平小道、建军雕塑广场及南昌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师生党员们参观了小平小道陈列馆和劳动车间,寻访伟人留下的足迹。一件件实物、一篇篇手稿、一幅幅照片,清晰地再现了邓小平同志在这里度过的那段不寻常的岁月,生动地展现了他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通过参观和聆听讲解,大家重温了往昔艰苦岁月,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困而益坚的钢铁意志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力量。

随后,大家来到建军雕塑广场,先后参观了挥师渡江、军旗升起、强军兴军等雕塑,让同学们重温南昌起义和人民军队诞生的光辉历史,加强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

紧接着全体党员怀着崇敬之情登上舰舷、进入舱室、走上甲板,认真参观了南昌舰的作战室、陈列馆、生活区等部位,亲身感受南昌舰的光荣历史和我国海军改革发展的历程,深切体会老一辈共产党员和海军战士身上的吃苦耐劳、坚忍不拔、忠诚敬业的宝贵品质。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参观学习,是一次学习党史、重温红色经典、追忆峥嵘岁月的主题活动,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实境课堂”。大家重温了党的丰功伟绩和艰苦岁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责任感使命感,党员同志们表示,一定要将党史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献礼。 (图:杨子赟/文:曾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