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心理情景剧荣获全校二等奖

发布者:周瑶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805

 

东华理工大学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于518日晚在体育馆举办了2021年度5·25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全校共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千余名学生代表观赛。

(图1:全体参赛成员合影留念)

经过激烈的角逐,外国语学院两支队伍凭借出色的表现顺利进入校总决赛。在总决赛中,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从亲情,友情和爱情等方面引导剧情的发展,精彩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他们对人生的思考和感悟。李紫菲组带来的《再见,再次相见》,通过刻画同学之间以及家庭内部的心理矛盾,告诉同学们正确的价值选择和价值判断的重要性,启人深思。成长的过程中总会面临分别,但也正是分别使我们学会了坚强。刘亚平组的精彩剧目《离开让我们学会坚强》则使我们感受到成长路上朋友间相互鼓励的重要性。由于同学们的认真准备、编排和真情演出,最终,李紫菲组情景剧表演荣获校级二等奖,刘亚平组荣获三等奖,其中李紫菲同学斩获最佳女主角奖。

本次大赛促使同学们从更高的层次上去反观自己的学习生活,提升自身心理健康素养,在活跃校园文化的同时,也推动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进一步发展。

  

  

(文/张鑫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