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1年首届“学研汇智杯”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综合能力大赛复赛(江西赛区)荣获特等奖

发布者:周瑶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424

 

65-6日,首届“学研汇智杯”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综合能力大赛江西赛区复赛在江西师范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北京学研汇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西省外语学会商务英语分会联合主办、全国商务英语培训与考试中心和合肥君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高校29支优秀队伍,东华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派出陈居焱、金逸周、王定康、王炜莹、王文欣、冯雅婷六位同学组成“Sunhope团队”参赛,在省复赛中获得第一名,荣获大赛特等奖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指导老师陈娟莅临现场指导。

(图1:老师同学们获奖合照)

此次复赛由微视频作品评比模块(40%)、线上知识竞赛模块(20%)、现场说作品模块(30%)和问题回答模块(10%)四部分组成。我校代表队以“She-power(Heroines)”“她力量”为微视频作品主题,介绍了以格力总裁董明珠为代表的中国商界女精英们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做出的贡献,描述了她们在成功背后的辛勤付出,更展示了她们的家国情怀和公益精神。

(图2:老师与团队成员合照)


 

(图3:奖杯与获奖证书)

  

在整场比赛过程我校学子表现出色,充分展示了他们的英语应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商务话语实践能力、思辨与创新能力、行业实践能力和“商务+英语”的复合型能力,也集中体现出外国语学院在教学课堂和第二课堂活动中着力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强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夯实英语技能训练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图/冯雅婷 文/詹薪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