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者:周瑶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715

 

5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1次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院党委书记叶周主持。

叶周同志带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条例》,包括“总则”“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领导和保障”“附则”等十章内容。并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总体考虑、框架结构和章节布局、修订完善的重点内容、责任落实作出的制度安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他强调,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执行《条例》规定,推动学院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与会人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结合学院党委工作实际,对学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研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学院党委要在提升基层组织生活的规范化、制度化的基础上,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认识学习条例的重要性,既要学好,又要学深,全面掌握基层党组织在政治、组织、理论、实践、制度层面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并切实以之指导党建工作实践,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图/文 周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