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荣获第二十届“核军工”杯辩论赛亚军

发布者:周瑶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469

 

202167日晚7点,第二十届“核军工”杯大学生辩论赛冠亚军决赛在东华理工大学软件楼四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周雨瑄、付梅娟、李紫菲、金逸周四位同学代表外国语学院作为反方对阵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以“我们应不应该鼓励年轻人去大城市闯荡”为辩题展开辩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教授,原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资深辩论赛评委王琨老师、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周林图老师、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卢洪刚老师、校团委书记曾华老师、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鹏程老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林老师受邀担任评委。

  

(图1:主席主持比赛)

首先由双方一辩选手阐述本方观点,我方一辩提出判断“应不应该鼓励大学生去大城市闯荡”的标准,接着从国家和个人层面进行剖析;二辩选手列举当代大城市发展现状,并向对方提出如何解决当先存在的社会问题;三辩质询对方观点,提出“年轻人去大城市有何利”等问题进行攻辩,表明我方立场。双方争锋相对,你来我往,掌声不断。四辩选手指出鼓励大学生去城市发展的弊端,并提出“小城市驱动大城市发展”的观点,击破对方论点,而后抒发了自己对家乡的情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由辩论环节,我方辩手火力全开,妙语连珠,结合城市规模划分以及城市老年化两方面论证己方观点,再次将比赛推向高潮。

(图2:三辩李紫菲正在发言)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进行总结评价,赞扬了双方选手的表现,并提出选手们在今后的辩论陈词中要及时更新例证数据。最终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获胜,外国语学院荣获亚军。

 

(图3:辩论队成员与老师合影)

我校第二十届“核军工”杯大学生辩论赛圆满结束。辩论赛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开阔了视野,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文/梁梦琪 图/彭东丽 叶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