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范小林深入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周瑶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815

 

为扎实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进一步开拓为师生办实事的思路举措、方式方法,切实解决学改革发展稳定和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6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范小林在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夏元平陪同下深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各系、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院长廖华英、院党委书记叶周就学院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学生培养近三年业绩亮点“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等方面重点进行了汇报。其他班子成员和各系部室负责人作了补充汇报。在汇报过程中,范小林书记一边听汇报,一边做记录,并不时就学院各方面工作的开展进行沟通交流,帮助分析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在全面听取完各位教师的发言后,范小林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针对提出的困难和建议,现场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案。范书记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人才培养作为工作重点,多方出力改善学风,用心培养未来的优秀校友;二是加强年轻教师的培养,他们是学校未来的希望,年轻教师成长起来了学科发展才有后劲;三是教学、科研要齐头并进,外语类教师要开拓思路,结合“一带一路”、中国传统文化、国际关系等其他学科专业,利用外语优势寻找科研突破口;四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素质和业务水平,同时密切关注外籍教师和外语类教材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域监管;五是各级领导要提升管理能力,理清各项管理制度,在工作中保持大局观、全局观,为学院和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多做贡献。   (图/杨子赟 周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