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八届日本文化周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发布者:周瑶发布时间:2021-06-26浏览次数:1361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学习语言的兴趣,为学生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在经历了为期一周的日本文化系列活动之后,2021625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在软件楼四楼报告厅举行了第八届日本文化周文艺汇演活动。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于智颖、日语系副主任章霞及日语系教师洪海萍、傅霞、李励宇、日籍教师杉本素子出席了本次活动,日语系全体学生到场观看。

        (图1:日语系教师带领学生朗诵《习近平理论的魂》)

  

   本次活动节目精彩纷呈,教师及学生以日语语言技能为基础带来了包括舞蹈、独唱、合唱、朗诵、剑道、情景剧、配音等12个表演节目。其中,18级张慧琳同学带来的宅舞《宵々古今》令人惊艳,让现场观众领略了日本宅舞的魅力;19级熊志高同学用悦耳动听的歌喉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心做し》;20级詹薪新、丁香宜、陈嘉怡、占琪玄、廖丽娟、曾晓琪、李嘉玲、王振烨的歌曲串烧则让观众体验了一场听觉盛宴;《桃太郎》在日语技能训练营成员的精彩演绎下生动形象地展现在观众眼前;19级罗建新、李文杰、刘包宇、赖家强、蔡建平、熊志高、罗晨、江涛现场进行了剑道表演,让观众更直观地感受到了日本剑道的竞技魅力;吴冰妮、吴钰婷、刘福萍、李可欣带来配音节目《哆啦A梦》,带领观众乘坐时光机重回童年;《半泽直树》通过熊煌、罗丽华、熊家琳、华红萍的配音表演和梁奕、许迎、陈可滢的情景剧表演鲜活地展现在了观众眼前;唐景云、袁艺帆、熊家琳、熊志高、罗建新、李文杰、蔡建平、赖家强、罗晨、江涛共同带来的舞蹈《恋》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舞蹈活泼可爱,充满青春活力,展现了学生们的青春风采;而19级全体同学带来的歌曲《旅愁》,他们饱含深情的歌声表达了对即将离职的班主任傅霞老师的不舍、感激与祝福,令人为之动容。

老师们也积极参与,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日语系教师于智颖、洪海萍、傅霞、章霞、李励宇带领学生积极分子朗诵了《习近平理论的魂》,师生的朗诵铿锵有力、充满激情,表达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

          (图2:剑道表演)

           (图3:《半泽直树》情景剧表演)

 

最后,日语系副主任章霞和外籍教师杉本素子对文化周期间同学们的实践成果和精彩表现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学生们加强练习,认真就一定会有收获。

 

4:章霞老师发言)

    (图5:老师和学生进行合影)


(图/华红萍 文/李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