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1级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周瑶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623


开学第一周,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院长廖华英、党委副书记杨林、导师代表黄玮莹在枫林校区对2021级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

针对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特点,廖华英院长首先师德师风对新生提出了要求:要注重品德修养、树立终身学习的信念。院长勉励大家既要会“做加法”,即开展跨学科学习、扩大知识面;也要会“做减法”,即善于归纳总结、言简意赅。她还强调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学会沟通协作。最后,廖院长再次强调了师道尊严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杨林副书记走访了枫林校区研究生宿舍,她仔细观察宿舍环境、了解住宿条件,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在关切之余,杨书记还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要求同学们提高守法意识、强化安全意识,要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最后,杨书记再三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做好防护、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黄玮莹副教授为同学们做了学科教学(英语)专业介绍,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端正做研究的态度;二要学会有效沟通;三要提高学习的主观能动性。

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学习,同学们表示,会按照老师们的要求,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图/文 黄玮莹 齐敏 余欣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