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周瑶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592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引领学生了解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叶周以“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到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历史洪流中去”、院长廖华英以“当代大学生如何迎接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在910日分别为2021级全体新生了“开学第一课”,党委副书记杨林、副院长艾国平也分别就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及大学学风考风、校规校纪章程等开展了专题教育。

叶周书记从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到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历史洪流中出发,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加深对党建立的历史功勋和形成的革命精神的认识。勉励同学们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廖华英院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来告诉同学们,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迎接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指出大学生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强调大学生要有狼性、有血性。她还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分析自己的优缺点,对未来四年的学业做出科学合理规划。



通过“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初步认识了大学,了解了所学专业及各项规章制度,同学们表示要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用奋斗的青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用理想照亮奋斗之路,做一个有担当、有理想的新时代大学生。

(文/袁紫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