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周瑶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1232

2021910日下午18点,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在核工楼707举办了第十六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于智颖、日语系副主任章霞、日语系教师李励宇、洪海萍、外籍教师杉本素子担任评委,日语系全体学生到场观摩。


(图1:比赛现场)

比赛选手们以“如果可以穿越时空”为主题,演讲精彩纷呈,展现了各自特色。其中蔡建平同学针对核污染问题提出了利用时光机进入科技高度发达的未来,带回核污染处理技术解决核污染问题,体现了绿色环保的意识;许迎同学分别从时间和空间出发,一方面穿越到未来看看自己与国家的发展变化,从而更好地为未来做准备,另一方面穿越到二次元的世界体验不同的人生;吴冰妮同学则希望能通过穿越时空跟随时间的脉络感受历史的变迁和未来的发展。经过评委老师们的讨论评议,蔡建平、许迎、吴冰妮荣获二等奖。


(图2:选手正在演讲)

(图3:选手正在演讲)

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平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日语的热情,锻炼了同学们的临场应变能力,有利于营造积极良好的学习氛围。

(文/李可欣图/华红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