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周瑶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698


   72日,院党委中心组在核工楼613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党委书记叶周主持并领学。


 (图1:叶周书记主持并领学)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作出的伟大贡献和形成的宝贵经验,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在新征程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不断夺取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把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工作中去。

会议强调,要筑牢信仰之基,要在牢记历史使命中践行时代担当。红色基因是忠诚,爱党爱国、矢志不渝。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将其融入血脉,砥砺品格,沿着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起而行之、奋楫而上,在新的征途上更加坚定地牢记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会上,中心组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院长廖华英、党委副书记杨林,副院长艾国平、支部书记白玉兰、官芬芬、李雪、杨子赟作了发言。   (图 文/杨子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