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二届“燕兴杯”江西省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周瑶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421


为拓宽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培养途径,推动英语教学改革,第二届“燕兴杯”江西省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竞赛于124日至1212日举行。大赛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财经大学、北京燕兴国际教育承办,江西省外语学会协办。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44所高校334名学生参赛,参赛分为本科组和专科组,每个赛组复赛成绩排名在前30%的选手进入决赛。在紧张而激烈的比赛中,选手们表现出娴熟的英文运用能力和文明的竞赛风貌,经过评委们公正细致认真的评判,共评出一等奖16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24名。经过赛前2个多月的精心指导,认真备赛,我校选拨的3名同学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取得了优异的成绩。18级英语专业钟美琳同学(指导教师李雪)获得二等奖、19级英语专业温琼同学(指导教师尧可)和20级统计专业蒲昱龙同学(指导教师官芬芬)获得三等奖。


1:老师同学们获奖合照

2:二等奖获奖合照

3:三等奖获奖合照

作为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竞赛项目之一的“燕兴杯”江西省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竞赛,主要考查学生的语言交际能力,大赛的举办有利于进一步营造培养人才环境,拓宽培养学生英语能力的途径,完善培养复合型、国际化人才的教育模式。我校学子在比赛中的自信仪态、精神风貌、流畅的英文演讲充分展现了他们的跨文化交际能力、英语应用能力和思辨能力,这也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在课堂教学和第二课堂活动中着力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夯实英语技能训练和提升学生思辨能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图/文:李雪)


编辑:周瑶    审核: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