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刘悦明一行赴南昌航空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

发布者:崔娜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277

为进一步提升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1月3日,院长刘悦明带领翻译硕士导师团队前往南昌航空大学外国语学院就MTI专业建设情况开展调研交流,受到南昌航空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徐瀚、副院长冯克红和研究生部主任袁玲等热情接待。双方召开了调研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院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翻译硕士专业现状、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徐瀚重点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环节、基地建设、行业特色和学位点评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南航MTI专业的经验和做法。交流环节中,与会双方就完善实习基地、建设案例库、指导翻译实践、完成毕业论文和过程考核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不仅了解到兄弟院校的优秀经验和做法,而且对MTI专业的建设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学院将持续推进与理工科高校同类学院之间的友好合作交流,增强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奋力谱写学科专业建设新篇章。(文/图 马渊)


初审:崔娜

复审:艾国平

终审: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