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翻译硕士教师团队赴上海高校调研

发布者:崔娜发布时间:2024-01-06浏览次数:251

新年伊始,院长刘悦明教授、研究生英语教学部主任陈彩芬教授、翻译专业硕士指导教师代表马渊博士一行赴上海高校调研。

1月4日上午,刘悦明一行三人拜访了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院长、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张爱玲教授。张爱玲就学院三年后将面临的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进行了指导,并对专项核验最注重的几个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


图1 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张爱玲教授探讨交流


1月4日下午,刘悦明一行三人就如何进行翻译硕士点建设赴华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取经。华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赵宏、副院长吴建伟和研英部主任郑国锋分别介绍了学院的翻译硕士点建设和翻硕学位点评估经验。双方就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基地管理、研究生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2 与华东理工大学同行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学院翻译专业硕士指导教师团队深感责任重大和压力所在,同时更加明晰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凝聚前行动力,聚焦破解难题,有效提升硕士生导师指导能力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图 陈彩芬)


初审:崔娜

复审:艾国平

终审: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