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职业规划及就业技巧的讲座

发布者:崔娜发布时间:2024-01-21浏览次数:203

为了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帮助他们在职场中更好地定位自己、规划未来1月17日上午,院长刘悦明在线举办了一场职业规划及就业技巧讲座。

刘悦明从个人归属感、价值感为出发点,以自身经历为例,深入浅出地探讨了就业焦虑、延迟就业的风险,指出毕业生参加工作就业是自身迟早都要做的一件重要的事情,建议大学生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并朝着自己规划的方向不断努力;并针对学生的考研焦虑问题,他从国家政策、个人发展的角度详细阐述了考研与就业之间的关系,强调毕业生对自己专业领域的变化,要有清晰的认知;此外还从就业观点偏差、职业认知、人生期待等方面详细分析了职业结构矛盾、职业内涵、了解新业态的发展等内容。

最后他嘱咐同学们找到理想中的自己,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方向,确认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内容,再找到此行业相关地方及区域的就业信息。他建议同学们要主动积极地充分利用各种渠道来的就业信息,掌握信息、洞悉社会就业的大环境,鼓励同学们直面就业问题,尽早就业、积极就业。

讲座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院长的此次讲座,通过讲座对于社会就业现状及国家考研就业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也感谢学校、学院给予同学们的资源和帮助,以后定会直面困难、全力以赴,实现自己的就业目标。(/文 朱瑞娟)


初审:崔娜

复审:艾国平

终审: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