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者:崔娜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确保宿舍安全,按照学校通知要求,2月26日,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林、全体辅导员深入昌抚两校区学生宿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学生使用的插线板是否合格;宿舍内是否有违禁电器和存放电动车电瓶及充电问题。并要求学生使用的电线和插座保持干燥,避免漏电事故,严禁在宿舍走廊堆放私人物品和晾晒衣物等。并对学生开展宿舍阵地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一对一仔细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安全理念,确保排查无死角,细节无隐患。


  

 

同时,学院还组织学生集体观看了安全教育公开课,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推动学生进一步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最大限度消除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隐患,全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文/梁雨晨  图/梁雨晨 揭江民)


初审:崔娜

复审:艾国平

终审: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