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学系成功开展2023级新生专业教育暨英语技能训练营招生选拔

发布者:崔娜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2023级英语专业学生对专业的进一步了解,帮助他们感受英语专业魅力、提高学科素养、激发学习热情2024年3月8日下午14点,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系于抚州校区一教210室举行2023级新生专业教育暨英语技能训练营招生选拔。新生专业教育由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罗晶主讲,英语系主任陈娟主持,2023级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图1 罗晶老师为2023级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做专业教育讲座)

讲座伊始,罗晶强调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并从WHAT, WHY, HOW三个方面,分别阐述英语专业“学什么、为什么学、怎么学”的问题。她指出,英语学习要用心,态度决定行动,注重日常积累,并且要掌握正确合理的学习方法。比如在语音语调方面,可以反复模仿别人正确的发音,抓住细节,切忌用中文的发音思维来说英文,平时可以通过趣配音活动来加大听力输入等。

 

(图2 罗晶老师为2023级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做专业教育讲座)

英语阅读能力在英语专业学习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为了丰富学生的阅读量、提高英文阅读能力,英语语言文学系还为2023级同学们带来了系部珍藏的英文原著书籍,发放到每一位同学手中,并号召全体学生,多阅读英文原著,夯实语言功底,了解丰富多彩的文化,为用英文讲好中国故事打下坚实基础,让世界聆听中国之声。

(图3 罗晶老师为2023级外贸专业全体学生做专业教育讲座)

2024年3月8日下午16点,英语语言文学系组织了2023级英语技能训练营的营员选拔。每位同学都自信大方,参与热情极高。他们都愿意并敢于走到讲台前,用英语表达观点,展示自己的风采。


 (图4 2023级学生正在进行个人展示)

  

选拔结束后,有多年班主任和英语技能训练营工作经历的罗晶给两位2023级新生班主任分享了相关经验,并表示要以学生为主导,营造良好的师生互动氛围,树立良好的班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专业技能,培养职业规划意识。


(图5 罗晶老师给两位2023级新生班主任传授经验)

此次专业教育讲座为2023级新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和资源,帮助学生明晰专业学习规划和未来发展方向。希望我院2023级英语语言文学系新生能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努力,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将来的学业和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文 张玉婕 / 图 陈娟)


初审:崔娜

复审:艾国平

终审: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