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教学部成立于2015年初,负责全校研究生层次的英语教学工作、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工作、研究生英语竞赛组织与辅导工作等。目前,研究生英语教学部有专任教师5位,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3人,博士学位教师1名,硕士学位教师4名,大部分拥有丰富的研究生英语教学经验,能满足当前与今后教学与科研活动的需要。随着学校研究生培养规模的不断扩大,研究生英语教学部的师资力量也将不断地得到充实。

研究生英语教学部自成立以来,不断研究和探索合理有效的研究生英语教学体系,经过近三年的努力,研究生英语教学部创立了一套较为完整的研究生学术英语表达能力培养体系,摸索出了研究生英语“文献阅读”、“论文写作”、“学术报告”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并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进行课程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效。2017年8月,由研究生英语教学部项目组老师编写的《科技英语阅读教程》经两年的试用后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教材的编写充分体现了项目组研究生学术(科技)英语的教学理念,对于推进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意义重大。目前,研究生英语教学部正积极申报教学成果奖和核心在线数字课程项目,进一步深化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为提高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整体培养质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